魅力城乡

报复性存钱!郑州90后攒钱人数全国排第十

字号+来源:郑州晚报 2020-07-21 16:2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原标题:上半年90后 人均攒钱同比增长四成 攒钱人数 郑州排全国第十)

 

本报讯 疫情后年轻人是报复性存钱还是报复性消费?2020年过半,这个问题或许有了答案。

昨日,中国新经济研究院联合支付宝发布《余额宝90后攒钱报告》(2020版),报告显示,疫情之后,90后更爱攒钱了,2020年上半年90后人均攒钱金额比2019年增长近四成。

报告显示,90后攒钱金额和攒钱人数前十的城市中,南方城市占八成以上。其中,在攒钱人数前十的城市中,北方城市占据两席,郑州90后攒钱人数全国排第十。

攒钱金额高的多是一二线城市,但从攒钱人数的分布来看,三四五线城市攒钱习惯更普遍,数据显示,三四五线攒钱用户数占六成。

根据数据,90后有为目标攒钱的习惯,其中,旅行作为攒钱目标的用户最多。因疫情不能出游,许多90后在攒钱为后面的旅行做准备。有了目标之后,90后更倾向于平日一笔一笔积累,报告显示,六成90后平均每笔攒钱金额在20元以下,“又攒了一杯奶茶钱”成为年轻人攒钱新习惯。

在攒钱金额上,90后女生显示出了优越性。报告显示,90后女生比男生更会攒钱,女生平均比男生攒钱金额高两成。

郑报全媒体记者 肖雅文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