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河南防汛形势严峻 应急响应级别从Ⅳ级升为Ⅲ级

字号+来源:郑州日报 2020-07-20 09:4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原标题:我省防汛形势严峻应急响应升至Ⅲ级)

新华社郑州7月19日电(记者 孙清清 翟濯)记者从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鉴于当前防汛形势非常严峻,经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研判,根据《河南省防汛应急预案》有关规定,河南省决定于7月19日11时将防汛应急响应级别由Ⅳ级提升为Ⅲ级。

近日,河南省周口市、漯河市、平顶山市南部、南阳市东部、驻马店市北部、信阳市大部分地区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据气象部门预报,河南省东南部仍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强降雨与前期降雨区域高度重叠,暴雨区发生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市内涝的风险较高。

据悉,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已经派出3个工作组赶赴受降雨影响较重的地区指导防汛工作。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后,河南省防指将组织应急、水利、气象、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部门对汛情进行会商并指导做好相关工作。

又讯(记者 武建玲)连日来,我省南部、东部、东南部地区颇受雨水的眷顾,过于集中的降雨给当地的防汛造成了较大压力。昨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由于淮河干流及部分支流超过警戒水位,自昨日9时起,我省将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省水利厅要求,有关市县要严密监测雨水情,加强会商研判,做好预报预警,适时启动相应级别的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加强堤坝等水工程巡查,全力做好可能出现险情的应对处置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