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河南今年新增8家境内外上市公司

字号+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7-17 10:4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河南官方16日消息称,今年以来,该省已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8家。此间,官方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培育工程,推动更多企业上市挂牌。

“当前,利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比例不高是河南企业融资的一大短板。”16日,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张云定说,今年以来,河南紧抓国家扩大直接融资规模机遇,推动企业更多利用资本市场融资。

此间,河南制定出台了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的意见,畅通上市绿色通道,一企一策助推企业上市。

据张云定介绍,今年以来,河南省已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8家,过会待发企业1家,在审企业17家,科创板受理企业4家,在辅导企业22家。

同时,河南加强债券发行主体培育,筛选出98家企业建立疫情防控债企业后备库,落地疫情防控债券11只,合计发行金额74亿元。上半年,河南全省共发行非金融企业信用债175只,发行规模1300.2亿元,同比增加45.42%。

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河南针对上市公司积极开展融资需求对接,对复工复产资金需求进行全面摸底,组织金融机构对提出需求的31家上市公司增贷续贷,助推其稳资金、稳生产。目前,金融机构已向31家上市公司授信及投放164亿元。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