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宝骏560变速箱故障被曝光!中国汽车维修相关企业61.6万家

字号+来源:网易财经综合 2020-07-17 10:0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十年间,随着社会经济水平的发展,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态势可谓节节高升。然而,在汽车行业涨势良好的同时,汽车零部件的关键问题却导致了车辆安全隐患问题频发。

宝骏560,一度被车主们戏称为“神车”。但就是这辆广告中号称车主们最可靠伙伴的“神车”,却一次又一次将一些车主带入窘境。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共有接近61.6万家经营范围含“汽车保养、汽车售后、汽车维修”,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企业(以下简称“汽车维修相关企业”)。其中,个体工商户占比54.50%,有限责任公司占比41.84%。

 

从地域分布来看,山东省的汽车维修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达到6.9万家,占全国相关企业总量的11.31%。江苏、河南、广东、河北等省市地区的相关企业数量紧随其后。从注册资本来看,我国59.2%的汽车维修相关企业注册资本都在100万以内,占比超过一半。

纵观我国汽车维修行业近十年发展,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相关企业注册增速(全部企业状态)自2012年开始攀升,2017年到达高峰,增速高达29.23%。

以工商登记为准,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今年上半年共成立近4.3万家汽车维修相关企业。其中,4月是我国此类企业新增最多的月份,共成立超1.1万家企业,环比增长14.76%。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