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单位

《妇女生活》杂志集中报道致敬郑大二附院抗疫女英雄

字号+来源:郑大二附院 2020-06-29 10:5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郑大二附院抗疫英雄平安归来之后,各级媒体陆续对他们进行追踪报道,其中,由河南省妇女联合会主管主办的《妇女生活》杂志,对郑大二附院部分女性援鄂医疗队员进行深入采访报道,集中报道了张卫青、卢艳秋、王婷、陈肖肖、赵陆合五位抗疫英雄,郑大二附院重症医学科卢艳秋副主任医师更是成为了2020年6月上《妇女生活》的封面人物。

 

 

 

 

 

杂志以《护理教研室主任张卫青:一个都不少是我最大的成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卢艳秋:病人写的小诗是对我最好的肯定》、《神经外科护士长王婷:坦然面对危险就是一种力量》、《护士陈肖肖:口罩勒痕是我的荣誉勋章》、《护士赵陆合:为难时刻就应该冲上去》为题,报道了五位抗疫勇士,记录了她们在抗疫过程中的心路历程,细腻地展示了抗疫女英雄们平和而又坚韧、平凡而又伟大的人物性格。

今年年初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先后组织3批援鄂医疗队共计34名医务人员奔赴武汉工作,组建2批8人专家队伍, 对口支援省内各地。医院先后调运7台ECMO设备及相应耗材支援武汉一线和省内一线,其中,支援武汉5台、支援省内一线2台,全面保障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紧急需求,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