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臭氧污染最严重、空气质量差 高新区被公开约谈

字号+来源:郑州晚报 2020-06-24 09:0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原标题:臭氧污染最严重、空气质量差 高新区被公开约谈)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裴其娟)昨日下午,结合近期空气质量较差、现场督查发现问题较为突出的现状,市环境攻坚办对高新区进行公开约谈。

 

市环境攻坚办通报,6月21日,我市臭氧日浓度162微克/立方米。高新区监测站点臭氧日浓度168微克/立方米,在全市9个国控站点倒排第一,拉高市均值1微克/立方米,是导致我市臭氧浓度为轻度污染的主要原因。此外,高新区监测站点突出污染物NO2日浓度34微克/立方米,在全市国控站点倒排第二,拉高市均值1微克/立方米。

夜间情况更不乐观。6月21日18时至22日5时,高新区监测站点PM10平均浓度80微克/立方米,在全市国控站点倒排第一,拉高市均值2微克/立方米。其中,21日18时至22日5时,PM10浓度由43微克/立方米上升至134微克/立方米,上升幅度达212%,几乎整夜在全市国控点倒排第一。

另据通报,今年截至6月21日,高新区年综合指数、月综合指数在全市9个国控站点均倒排第二,六项污染物中臭氧年浓度、月浓度在全市9个国控站点均倒排第一。其中,6月以来,臭氧日浓度连续3周每周5天及以上在全市9个国控站点倒排前二,区域整体空气质量较差。

6月份以来,市环境污染防治督导组、市控尘办、市PM2.5专家组督导中,共发现高新区突出问题23个,其中施工工地17个、工业企业6个。

此外,还存在专责组夜间值班人员失职、专责组人员力量薄弱、全区雾炮车力量不足、考核制定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市环境攻坚办要求高新区加快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依法处理到位。市督导组将对通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后督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管控措施不到位、工作失职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员,上报市政府并移交市纪委监委处理。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