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单位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召开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二次全会会议

字号+来源:郑大二附院 2020-06-16 10:5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1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医院在行政楼八楼会议室召开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二次全会会议,医院全体纪委委员及监察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法宪恩、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剑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杜彦民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唐艳华主持。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于2019年12月25日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医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为医院纪委充分发挥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职能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此次会议是医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学校纪委相关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明确各位纪委委员职责要求、提高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的重要会议。

 

首先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张新芳传达了医院《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纪委委员、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职责的若干规定》和《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纪委委员联系基层党组织工作制度》。监察室副主任刘纪华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河南省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澄清保护党员干部暂行办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有关内容。

 

随后党委书记法宪恩做重要讲话,法书记向各位纪委委员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明确身份职责,充分认识纪委工作的重要性,扛好纪委委员这份责任;二要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打好自身这块铁;三要查缺补漏,加强制度建设,把联系基层党组织制度落到实处,耕好联系点这块“责任田”;四要防微杜渐,加大监督力度,当好干部同志的“体检医生”;五要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医院纪委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提高医院纪委的履职尽责能力,做好医院健康发展的“守护人”。

 

 

最后唐艳华书记指出,各位委员一定要认真学习好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贯彻好法书记提出的具体要求。要认真消化吸收,做好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要提高履职水平,在新的岗位上要用新的技能履行好新的职责;要提高整治敏感性,增强角色意识,为医院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供稿/郑大二附院刘纪华)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