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发地市场几十万人来往流调难度有多大?专家回应

字号+来源:环球网 2020-06-16 09: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原标题:新发地市场几十万人来往,流调难度有多大?吴尊友:难度非常大,好在各部门配合又有新技术)

15日晚,央视《新闻1+1》白岩松连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

白岩松:现在相当多的指向都指向了新发地,一夜之间新发地几乎成为全国人民都知道的农贸市场。从加引号的“好消息”,防控的角度来说,这是好事,但是另一个不好的消息时,它的流量太大了,几十万人来来往往,从流行病学调查角度来说,这个难度有多大?

吴尊友:这个难度非常大,由于新发地市场是北京的一级分流市场,涉及到人员众多,物流也很多,来自全国各个地方,对这些人员的统计、分析本身就是非常复杂的,所以对于流行病学调查,对于对密切接触者的确定以及管理,都是巨大的挑战。好在现在各个部门配合,又有些新技术,包括大数据的运用,使得管理和流行病学调查成为可能,能够最大限度、最全面地发现、确定密切接触者。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