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城乡

汝南农商银行员工上班途中救伤者获赞誉

字号+来源:汝南农商银行 2020-05-28 09:2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汝南农商银行和孝支行员工刘春燕勇救受伤人员、拾金不昧的事迹,在群众中广为流传。

4月27日下午,汝南县马乡镇至和孝镇的公路上发生一起车祸。一辆电动三轮车侧翻沟底,一名女孩满脸是血的躺在车旁、8个月大的婴儿在她怀中没了动静,其他三个小孩受到惊吓不停哭泣。

当时,汝南农商银行和孝支行员工刘春燕刚好驱车路经此地,见此情形,她的第一反应就是拨打120,由于县城距离事故现场比较远,刘春燕怕耽误抢救时间,果断地将他们送至位于马乡镇的汝南县第三人民医院,并协助医生将伤者送到急诊科进行治疗。因为抢救及时,短暂休克的婴儿当时有了哭声,紧接着120救护车也赶到了汝南县第三人民医院,将满脸是血的女孩接到汝南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看到受伤者得到救治、他们家属赶到医院,刘春燕才悄悄离去。

回到单位后,刘春燕发现受伤者的包遗留在自己的车上,第二天,刘春燕及时将包交到受伤者的家属手中。

事后,受伤的女孩康复出院后,他们一家6口将一面绣着“救命恩人助人为善 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和一束鲜花送到汝南农商银行和孝支行员工刘春燕手中,表示感谢。刘春燕的善举立刻在汝南县和孝镇传开,受到了群众的一致赞扬。

(通讯员:黄柏松 编辑:刘铁牛 许鹏飞)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