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城乡

焦作一山村桑葚成熟个大味甜 村人愁销路 欢迎来采摘

字号+来源:大河网 2020-05-28 09:0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张璐 杜铮)新生的桑叶翠绿欲滴,桑叶下三五成群的桑葚,在风中微微颤动,很是诱人……在焦作中站区,龙翔街道桑园村的桑葚近期成熟,这让全村人欢喜,可销路问题又成了一个难题。

记者了解到,桑园村地处焦作市北部太行山,海拔900多米。由于海拔高、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产的桑葚个大味甜。然而,由于位置偏僻,销路一直不好。

“怎么办?既然桑园村是咱们的帮扶村,咱们单位的党员干部就要以身作则,自掏腰包,带头上山采摘。”带队来此采摘桑葚的焦作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毕明奇说。

说干就干。作为桑园村的对口帮扶村,该市供销社于5月21日、23日等分多批次组织系统内的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近百人,自驾车来到桑园村采摘桑葚。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个采摘园总共是40亩,有葡萄、桑椹、樱桃。桑葚又叫桑果、桑枣,含有丰富的活性蛋白、维生素、氨基酸、胡萝卜素、矿物质等,不仅可以直接食用,还可以制成果酒、挂面、果醋等深加工产品,是市民科普游、亲子游、观光休闲的好去处。

“这里空气清新,周末带着家人爬爬山,摘摘果真好。”该市供销社职工许钦岭乐呵呵地说。

截至目前,焦作市供销社到桑园共采摘200多公斤、价值五六千元的桑葚。“消费扶贫是帮助贫困地区增收脱贫的一种重要扶贫方式。我们将继续带头消费,广泛宣传,扩大贫困地区产品的消费能力,助力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欢迎大家来桑园村采摘!”毕明奇说。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