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

上海最大房企高管被举报:出轨已婚女下属 公司回应

字号+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8 08:4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原标题:上海最大房企区域高管被举报::出轨已婚女下属,挪用公款买包!公司回应…)

5月11日,名为“VS生生不息”的微博个人账号发布一封“致绿地集团张玉良董事及各位执行总裁”的实名举报信,称““绿地集团现任高管陈军与其合法妻子、绿地集团现任员工张雨婷发生不正当男女关系以及严重经济违纪”。

5fc91439.png?Expires=1905241413&OSSAccessKey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wwdoHzAkvMc8OzvqTT3Md%2FZ8Poo%3D

该博主自称为张雨婷的合法丈夫史睿生,现居澳洲。

5月16日,对于此事件,绿地集团公众号发布声明称:

近日,我集团收到署名为史睿生的举报信件,反映姓名为陈军的相关情况。经初步核实,

信中所指陈军非绿地集团高管陈军,而是绿地集团下属京津冀事业部营销部负责人。

针对信件反映的相关情况,按照内部相关规定,正在由我集团京津冀事业部纪检监察部门调查核实中。特此声明。

224f6665.jpeg?Expires=1905241413&OSSAccessKey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2FionQKLEJU9GLSYCIj0biuFPEHw%3D

区域高管被举报挪用公款

5月16日,“VS生生不息”再次发布微博,称绿地京津冀事业部纪委曹总已与其通电话,陈军为京津冀事业部营销管理部总经理。

1f9ffe7c.png?Expires=1905241413&OSSAccessKey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GQhulTkAdJpeWhhulu4tCcb%2FCPk%3D

值得关注的是,5月17日下午,“VS生生不息”再度在微博放出其称是张雨婷的录音,披露了更多陈军个人财产信息。

从此前“VS生生不息”公开的举报信、录音、视频来看,主要内容为以下5点:

史睿生与张雨婷在澳洲和中国均已结婚,具有合法婚姻保障。

在2020年2月期间,因为陈军的秘书受疫情影响无法上班,绿地正式复工后,陈在张未拿到毕业证书的前提下,破例帮其办理了转正手续,破格录用其为正式员工。

张在录音中承认其已怀孕,孩子是陈军的,医生预估孕期已有3周,而VS生生不息5月11日所发举报信里面提及张已怀孕2个月。

陈在张担任秘书期间,利用公司的可报销公关经费,给张购买了两个价值万元的高端手提包。

张配合陈挪用绿地集团国有公款,并通过洗钱收取巨额非法所得。

绿地方面除了公开声明之外,表示事件仅涉及公司一名中层的私德问题,不愿多做评论。

值得注意的是,女主角微博目前已注销。由于无法联系到事件关键人物,

上述名为“VS生生不息”的微博个人账号所发的举报信及录音真实性仍待考证。

绿地集团股价5年蒸发3800亿

根据绿地公司官网介绍,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为“绿地”或“绿地集团”)是一家全球经营的多元化企业集团,创立于1992年7月18日,总部设立于中国上海,在中国A股实现整体上市(600606.SH),并控股多家香港上市公司。据绿地集团官网显示,

其2019年销售金额为3880亿元,居全国第六位,位列上海房企第一位。

7f5efc91.png?Expires=1905241414&OSSAccessKey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2F5QmA6IuX4WUxokF8Xdqj4rEcCk%3D

成立27年至今,绿地已在全球范围内形成了“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以及科创、康养等新兴产业并举发展”的多元经营格局,实施资本化、公众化、国际化发展战略,旗下企业及项目遍及全球五大洲三十多个国家,连续8年位列《财富》世界企业500强,名列2019年榜单第202位。

69180023.png?Expires=1905241414&OSSAccessKey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lnhFJUqta2X2hTqz%2FGd6%2FCL5NUw%3D

营收方面,根据公司2019年年报,绿地控股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278亿元,同比增长23%;利润总额306亿元,同比增长2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7亿元,同比增长30%。

然而公司股价却表现得不尽如人意。目前,绿地控股股价为5.62元,自2015年37.55元的高位已下跌超87%,市值蒸发3800多亿,目前公司市值为683.9亿。

4686a9b1.png?Expires=1905241414&OSSAccessKey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hAo%2BvbS%2F6SBBm5wmik08GRotW8Y%3D

绿地公开可查的最近一次反腐事件发生于2015年,时任绿地集团安徽事业部董事长石文红(后任绿地集团副总裁)因涉嫌对安庆城投公司原董事长张吉林121万元贿赂被批捕。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本次事件的主人公陈军在2012年-2014年一直负责绿地东北地区营销,掌管绿地东三省10城近40个项目,期间将营销业绩从52亿做到200亿。两三年间,陈军从绿地集团东北事业部哈尔滨城市公司营销总监、绿地集团东北事业部营销总监,升迁到绿地集团东三省营销总负责人。

大约在2016年前后,陈军曾经跳槽至碧桂园、中梁,2019年又回到绿地,担任绿地京津翼事业部营销部总经理。陈军的新阵地-京津翼地区对于绿地销售业务增长也很重要。自2006年进入北京以来,绿地华北区域在2017年已接近200亿销售规模。按照当年绿地全国销售3000亿元匡算,京津翼地区销售占比约为7%。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