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4月郑州办理结婚登记5200对 有婚纱摄影店套餐销量是3月的两倍

字号+来源:大河网 2020-05-13 09:4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婚纱摄影企业迎来春天,有门店4月份订单量暴增

“疫情结束后,我们就去结婚吧。”成了2020年“春节长假”期间最浪漫的表白。

随着春暖花开,各大婚嫁公司、婚纱影楼的预约电话声此起彼伏,仿佛按下了婚庆行业的快进键。更有业内人士预言,3月、4月只是刚刚开始,下半年婚嫁行业将会迎来一波新的高潮。

河南商报记者马千惠文/图

疫情导致的超长假期,成了单身狗的相亲黄金月

疫情带来了超长假期,但对于单身狗来说,这段时间简直比上班还要忙碌。

在郑州工作的张铭(化名)告诉河南商报记者:“那段时间,爸妈把所有的精力全部放在了给我找女朋友这件事情上。”

每天早上,群发一张搞笑图片,同时给不同的相亲对象问早安,成了他必做的“功课”。当然,也存在手滑的意外。比如,一不小心给10个相亲对象建了个群,自己一紧张,居然退群了。

32岁的张铭,在父母眼里早已成了大龄单身男青年,心急的父母采取了以量取胜的“相亲方案”。

如父母所愿,丘比特的爱情之箭这次真的射中了张铭,“不出意外,我们打算下半年把婚事确定下来,父母催得太紧了。”趁着五一期间,婚纱影楼都在搞促销活动,张铭带着女友挨家了解了起来。

网络上网友调侃,疫情后最火的,不是网红饭店,不是旅游民宿,而是民政局,报复性消费未曾爆发,婚姻登记处反倒是一派繁荣。

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了解到,受疫情防控措施管控,在预约登记办理的前提下,2020年4月份,郑州市共办理结婚登记5200对,赶超2019年同期水平。

婚纱照订单来得猛烈,摄影师5月份的档期早已排满

与新婚相对应的婚嫁市场,此时正是一片朝气蓬勃的景象。

据婚礼纪大数据显示,尽管疫情使得很多新人的婚礼不得不延期,但82%的新人表示今年不会取消婚礼。2020年是结婚“大年”,下半年将出现扎堆结婚的现象,尤其7~8月。

郑州昭元摄影总经理李亚敏告诉河南商报记者:“进入4月份以后,摄影师的时间排得非常满。目前,5月份的档期早已排满,现在预订,至少要排到6月份才能拍摄,如果想要预约周末的时间,估计要等到6月中下旬以后了。”

李亚敏介绍,2月份停业期间,摄影行业只能进行网络销售,套餐销售量受到了严重的影响。进入3月份以后,业绩大幅攀升,与2019年同期相比,二者的差距逐步缩小。4月份,每天都有大量的情侣来店里咨询套餐,套餐销售量是3月份的两倍,并与2019年4月份的销售量持平。

“能在复工的第二个月就与去年同期水平持平,这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个非常大的喜讯,未来可期。”李亚敏说。

婚纱摄影人完全没有想到,复工后的订单比预期来得猛烈得多。与此同时,不少人瞄到了婚嫁市场带来的巨大利润,纷纷开起了公司。

下半年婚嫁行业,直播和短视频运营很重要

企查查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近几个月我国婚纱摄影企业的注册量呈现逐步增长的趋势,2020年3月的注册量虽较2019年3月下滑324家,但较2月上升747家,4月的注册量相较2019年4月下滑170家。从数据上看,今年以来的注册量差距在逐渐缩小。

专业做婚嫁行业培训的鸿升商学院董事长赵星分析,面对婚嫁行业快速复苏后节节攀升的套餐销量,以及每月都在增加的新生企业,赵星预言,下半年婚嫁行业将会迎来新的高潮,有惊喜但同时也暗藏危机。

虽然现在婚嫁市场已经逐步复苏,但竞争也会持续加剧。赵星建议,此时还应像疫情期间那样继续探索“云备婚”模式,将线下销售引流至线上,不应沉迷在价格战中。

“现在的婚嫁行业人最发愁的就是,销售量虽然上去了,但营业额却不理想。这对于婚嫁企业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只有积极探索新的销售模式并创新策划方案,在这次的竞争中才能收获惊喜。”赵星说道。

“从这次国外的疫情局势看,估计下半年有勇气出国旅游的人不多。原先打算国际旅拍的新人会改选在国内,这批新人对婚纱照的预算是非常高的,回流到国内以后,可以带动国内旅拍市场。”聊到这里,赵星又再次强调了直播和短视频运营的重要性。

赵星认为,利用直播平台为准新娘现场展示妆面打造全过程、策划方案、优惠套餐,不仅可以节省新人的逛店时间,还可以增强新人对技术人员的信任度。同时,由于直播和短视频平台的流量来自全国各地,通过互联网可以吸引更多想要旅拍的外地顾客和曾经打算国际旅拍的顾客,这可谓是这次疫情带来的意外之喜。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