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城乡

开封市祥符区袁坊乡爱心超市小小积分卡,彰显大能量

字号+来源:祥符区 2020-04-30 15:1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一个杯子需要5积分,一袋面粉26积分,大袋洗衣粉10积分,食用油一桶38积分,我们超市提供的商品全部低于市场价格,贫困户拿着积分卡就能兑换到物品。”袁坊乡爱心超市负责人说道。

        2020年4月30日,祥符区袁坊乡政府“爱心超市”门口人头攒动,热闹不已,各村贫困群众正通过积分卡兑换自家需求物品。和普通超市不同,这里买东西不用花一分钱,而是积分。
 
QQ截图20200430151506.png
 
        在“爱心超市”,张吴砦村委50岁的贫困户刘永强用领取的全部积分的兑换了10包面条,开心的说,“我妈年龄大了,牙不好,就喜欢吃面条。平常家里花钱地儿多,她自己也不舍得。现在我有了积分卡,终于可以让她多尝尝了”。
 
QQ截图20200430151513.png
 
        70岁的贫困户赵景增带着心爱的孙女,拿着领取的50积分卡,兴冲冲来超市挑东西。拿着爷爷挑选了文具, 12岁的小孙女梦莹满脸兴奋,仍坚持说:“我们再给奶奶捎双凉鞋吧!”。
 
QQ截图20200430151519.png
 
        “爱心超市”积分卡的使用,进一步诠释了朴实家庭守望相扶的浓厚情意,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养老的传统美德。
 
        自成立以来,袁坊乡“爱心超市”受到当地群众的普遍欢迎。各村成立了积分评定工作小组,按照评比细则,根据群众的实际表现,结合在脱贫攻坚、志愿服务、人居环境、文明评选等方面的实际表现,每周一评比,每月一发放,向包括贫困户在内的群众发放积分卡,大家再以积分兑换等值物品,补给生活,直接改善了困难群众的生活质量。
 
        小小的积分卡,彰显扶贫扶志的大能量。积分卡地创新之举,有助于提高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贫困群众参与公益活动的自觉性。同时,在自己脱贫致富的道路上也为整个村风文明建设出了一份力,使基层农村物质文明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并驾齐驱。(卢潘峰)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