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

一线城市房价恢复上涨?社科院最新报告这样说!

字号+来源:网易财经 2020-04-28 09: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报告显示,一线城市近3个月房价累计上涨1.47%。其中,深圳房价上涨4.07%,东莞上涨3.88%,房价涨速相对较快,北京上涨0.83%,上海上涨1.51%,广州则下跌1.23%。

报告分析认为,深圳、东莞等部分城市当前房价较快上涨属于结构性上涨,并未出现区域性房地产热。同时,多数城市房价与交易在受疫情冲击后都基本恢复,房价总体稳中略升,也未出现市场衰退。

报告指出,未来影响短期房价格局的重要因素主要包括:疫情对住房消费需求的负向影响;相对宽松货币环境对住房需求及房价预期的正向影响。由于影响因素的区域不平衡性,在疫情不突然消失的条件下,部分城市疫情对楼市的负向影响总体将超过宽松货币环境对楼市的正向影响。而另一些城市,形势则可能相反。表现在房价格局上,则是市场冷热不匀,涨跌互现。

全球开启新一轮货币宽松,房价究竟将怎么走?疫情之后,房地产市场会发生哪些变化?网易财经联合国内最懂房地产的经济学家陈淮,共同推出《房地产经济学ABC》直播课程,带你理清房地产底层逻辑,看懂中国房地产市场,8节直播课程限时特价199元,加后厂村小仙女微信(微信号:money163888)咨询报名!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