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临夏公职人员私接回国亲属被行拘,部分涉事人被辞退

字号+来源:新京报 2020-03-20 16:1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原标题:临夏公职人员私接回国亲属被行拘,部分涉事人被辞退)

新京报讯(记者 马骏 刘浩南)19日新京报记者从甘肃省临夏市公安局获悉,3月13日,5名公职人员因私自接回多名从境外回国的亲属,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拘留七日处罚。被私自接回亲属中,有2人被确诊为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目前5名公职人员及相关亲属已被集中隔离。

 

19日上午,临夏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介绍,马某、马某琼、谢某忠、丁某、马某武5名公职人员,涉及3起私自接回境外回国亲属事件,共接回5名回国亲属。5名亲属都于3月13日回国,马某图、刘某昌于当日被确诊为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丁某义、敏某英、马某某曼未被确诊。

对于涉事公职人员亲属从国外入境的方式,临夏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从海外出发,经广州转机,抵达兰州。3月13日,上述5名公职人员开车从机场接回回国亲属,未向相关部门报备。

临夏市公安局工作人员称,目前,上述公职人员及回国亲属正在接受集中隔离,隔离结束后,上述公职人员将被执行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临夏市公安局工作人员称,部分涉事公职人员已被单位辞退,暂不方便透露涉事公职人员所属单位。

据新京报记者查询,据甘肃省卫健委官网,3月12日20时至3月13日20时,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月13日20时至3月14日0时,甘肃省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均为来自沙特阿拉伯的境外输入病例。

据甘肃卫健委3月14日通报,上述两名患者于2020年3月11日由沙特阿拉伯经埃塞俄比亚、广州转机,于3月12日23时到达兰州。3月13日21时核酸检测阳性,3月13日22时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目前在临夏州定点医院住院隔离治疗。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