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骗子冒充“老师”收取学杂费 11名家长被骗9360元

字号+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2020-02-20 10:1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原标题:已有骗子得手!南阳11家长被骗9360元!防疫情也要防骗子)

疫情期间,各个学校“停课不停学”,微信群等社交媒体称为老师、家长、学生三方的沟通平台,然而,一些骗子乘机化“假”老师,混进群内以收学费、书费为由实施诈骗,家长们可要小心了。

 

近日,河南省南阳市梅溪公安分局接处警大队收到学生家长报称一骗子进入班级QQ群,冒充班主任头像通知家长尽快交纳资料费、复印费等总780元,十来分钟有十一个家长被骗了9360元,后被班主任发现踢出群。

该类诈骗,诈骗分子通过盗取群成员账号或者混入家长群后设置与老师相同的头像和昵称,假冒老师以疫情期间学校安排统一收取学费、培训费、资料费等为由,引导家长们用微信或者支付宝转账,进而诈骗钱财。

警方提醒:

各班级管理员要加强群组管理,设置入群验证码;及时清理发现不相关人员;家长们在社交媒体群内收到扫码交费用的通知后,切勿急于转账,尽可能通过电话和学校老师进行核实。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