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河南登封原国土局书记实名举报小龙武校非法占地等现象

字号+来源:中国网 2019-12-19 15:4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河南登封小龙武校在经历了“16岁少年死亡家属获赔80万”、“7岁女童入校两天突然死亡”、“教练涉嫌猥亵13岁女童”等事件后,风波又起,近日,原登封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耿三有实名举报小龙武校违法用地等情况。

image.png

(如今的登封小龙武校)

耿三有曾是登封市国土资源局任党委书记,后因犯罪入狱,如今已刑满释放。

据耿三有介绍,2004年,时任登封市国土局书记的他,以嵩阳土地所的名义征用登封西关村十组位于大禹路西端、西临小龙武校的一块土地,并办理了征地协议并支付了村民各项拆迁补偿款。后来该块土地被他人看上,耿三有称遭到陈某某多次威胁。再后来在耿三有被审查期间,这块约16亩的土地被办到了小龙武校的名下。随后,该宗土地在没有建设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违建多栋楼房。并推翻耿三有征地时的承诺,占该组村民8米路土地,又占了大禹路市政府规划路道越红线宽约5米、长约200米左右,后来政府组成联合执法大队也未能阻挡施工......

image.png

(耿三有提供的多年前的征地协议)

在实名举报的材料中,耿三有还罗列了小龙武校数十起违法违规事件,包括1999年发生的楼梯踩踏造成人员伤亡事件,与附近多家武校群殴事件,多次打砸临校临企事件,教练打死打伤他人事件,市领导无法查办小龙武校违章建筑事件......

2019年10月27日,释小龙父亲陈同山回应小龙武校近期频发意外事件,称家属反映教练涉嫌猥亵13岁女童,是女生因要求调班不成后的诬告;9名教练因打砸其他武校被刑拘,是多年前的学生冲突,两起案件的涉事教练均已被释放。

对此,登封警方曾表示,上述案件10名嫌疑人只是取保候审,案件仍在侦办。

早在2014年4月就有媒体报道,小龙武校当时十几年没交完土地出让金、近十年没有土地使用证,教育用地建成了酒店和影城,却可以顺风顺水的发展建设,并办理了相关土地手续。

“当时50多万的出让金晚缴十几年,缴纳标准竟然还是2001年的每平方米10元钱,而且竟然还没有滞纳金,令人费解”,耿三有苦笑到。

而律师也认为登封市国土资源局在给小龙武校办理相关手续时存在明显过错,称这种做法违反了《国务院关于加强国有土地资产管理的通知》,该通知规定,“土地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出让、租赁合同的管理,受让人和承租方未付清全部出让金、租金的,不得为其发放土地使用证”。

耿三有介绍,他目前已将实名举报材料及相关证据交由多家政府部门!

据了解,小龙武校由明星释小龙代言,学校董事长为释小龙之父陈同山。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