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2019年全球性别差距排名:日本降至121位

字号+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9-12-18 09:1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国日报网12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瑞士智库“世界经济论坛”(WEF)17日发布了以全球153个国家为对象的2019年版《全球性别差距报告》,在综合政治、教育等4个领域的男女平等排名中,日本从去年的第110位降至第121位,在七国集团(G7)中垫底。

关于日本,报告分析称教育与健康方面的性别差距基本消除。然而在政治领域,除了女性从未担任过首相外,报告还指出女性议员与阁僚占比低,此外在经济领域女性管理层及经营者也较少。

日本在G7中排名垫底,远低于第76位的意大利,也低于韩国(第108位)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第120位)。亚洲地区排名最高的是菲律宾(第16位)。

冰岛连续11年位居榜首,北欧的挪威、芬兰和瑞典紧随其后。

2018年版报告预测消除性别差距需要108年,而2019年鉴于全球女性的下院议员(相当于日本众议员)和内阁成员占比分别为25.2%和21.2%,与上年相比稍微增加等因素,所需时间略微缩短至99年半。另一方面,在经济方面涨薪幅度小与就业率低阻碍差别的消除。

WEF以每年冬季在瑞士东部召开的“达沃斯会议”而闻名,自2006年起每年发布性别差距报告,从政治、经济、教育、和健康4个领域进行指数化并算出各国排名。

(编辑:党超峰)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