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特朗普呛声马克龙:想要IS武装分子么?我送你

字号+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9-12-04 15:0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马克龙与特朗普3日举行会晤,二人因IS武装分子问题发生分歧。(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2月4日电(孙若男)12月3日北约峰会期间,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了一次气氛紧张的会晤。特朗普一度对马克龙表示,如果对方想要一些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武装分子,他很愿意奉上。

据美国国会山网站报道,当时特朗普面带微笑地对马克龙说:“你想要一些IS武装分子么?我可以给你……你想要哪个就拿哪个。”

特朗普抱怨欧洲国家不愿意接受美国俘获的IS武装分子。马克龙回应说:“让我们严肃点。”他指出,大多数IS分子来自叙利亚、伊拉克和伊朗,并反驳特朗普关于IS已经被击败的说法。

马克龙坚称,现在确实有来自欧洲的IS分子,但这只是整个问题中的一小部分。“我认为第一要务是彻底击败IS,因为这尚未实现。”

在这次气氛紧张的一对一会晤之前,两国关系已经趋于紧张。此前一天,特朗普政府宣布,为了回应法国对美国科技公司征收数字税的举措,美国准备对来自法国的葡萄酒和其他产品加征最高达100%的关税。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