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外籍乘客疑拉下高铁紧急制动阀 未被处理引发质疑

字号+来源:新京报 2019-10-23 07:0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原标题:外籍乘客疑拉下高铁紧急制动阀 未被处理引同车乘客不满)

10月22日,一名网友在一短视频平台发布了两段视频。视频显示,在一辆停靠在长沙南站的高铁上,一名外国乘客疑似拉下了车厢内的紧急制动阀,但并未遭到处理。值班乘务员因此遭到了其他乘客的怒斥。视频内容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一些网友找出了多条乘客拉下紧急制动阀被严厉处罚的案例,认为应按同一标准处罚外国乘客。长沙铁路公安处回复,已核实事发在10月21日晚,G1305次列车上,现在已经开始调查,将依法进行处理。

外籍乘客疑拉下高铁紧急制动阀  未被处理引发质疑

外籍乘客疑拉下高铁紧急制动阀  未被处理引发质疑


 

南京地铁回应"罚中国人不罚外国人":违反公平原则

针对网友所反映,南京地铁对在车厢内饮食的乘客选择性执法,“只罚中国人不罚外国人”一事,南京地铁回应称,执法队员因语言原因,仅对外国乘客进行口头劝阻,而对中国男乘客进行了行政警告处理,确实已违反法律公平、公正的原则。

日前,有网友反映称,7月10日晚上8点20分,在南京地铁二号线上,坐在其对面的一名外国女乘客在吃面包,斜对面的中国男乘客在喝奶茶。两名执法队员看到后,仅让外国女乘客把面包收起来,却给中国男乘客开了罚单。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