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日本天皇即位礼进入最终准备阶段 警方最高级别警戒

字号+来源:澎湃新闻 2019-10-14 09:3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原标题:日本天皇即位礼进入最终准备阶段,各方严阵以待)

日本天皇即位礼进入最终准备阶段 警方最高级别警戒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6日,日本东京,车队在已经清场的公路上为日本德仁天皇的即位之礼正殿仪式游行彩排。

日本天皇即位核心仪式的“即位礼正殿之仪”将于10月22日举行,多位外国政要将出席天皇即位仪式。目前,会场布置迎来尾声,准备工作正在推进,而日本警方已采取最高级别的警戒态势。

据日本共同社13日报道,为了做好日本天皇即位仪式的安保工作,日本全国各地警察的特别派遣部队目前已抵达东京都,在都内各地开展车辆盘查。此外,日本警方还加强了皇宫和赤坂御所附近以及东京主要车站的警备工作,日本警方为此部署了大量警员,努力排查可疑人士及物品。

 

22日,在德仁天皇宣布即位的正殿之仪结束之后,庆祝即位的巡游――“祝贺御列之仪”将随之举行。由于天皇夫妇将乘坐敞篷车驶过长约4.6千米的道路,因而为防备突发事件,东京警视厅当天将设置“最高警备总部”,严加戒备。届时,日本警方还将密切防备巡游路线上空坠物以及小型无人机飞行活动。日本警方要求巡游路线附近居民和业主锁好屋顶和窗户,并在巡游时避免来到阳台。

与此同时,皇宫内的准备工作也进入了最终阶段。宫殿中,德仁天皇在正殿之仪中站立的“高御座”和皇后站立的“御帐台”已完成组装,而在“松之间”前的中庭里的“�”(一种竖旗)的准备工作还在进行中。

当下,德仁天皇正忙于确认一系列相关仪式的举止动作及仪式中的装束等。而疗养中的皇后也在注意身体的同时,参与准备工作。近期,天皇夫妇和皇族还将为仪式进行彩排。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