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300余名中国公民在菲因涉非法就业被抓?外交部证实

字号+来源:环球网 2019-09-18 16:0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原标题:外交部证实300余名中国公民在菲律宾因涉嫌非法就业被抓)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有外媒报道称,菲律宾移民局逮捕了300余名来自中国的非法移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1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对此事予以证实。他表示,9月16日,大概300多名中国公民在菲律宾一家网络赌博公司因涉嫌非法就业被菲律宾移民局抓到。中国驻菲律宾使馆与菲方保持着密切的联系,要求菲方依法公正处理,保障涉事中国公民的人道主义待遇和合法权益。

外交部证实300余名中国公民在菲因涉非法就业被抓耿爽 资料图

耿爽强调,中方一直要求在外国的中国公民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办理合法的居留和工作手续,不参与赌博或从事和赌博相关的活动。

 

中国公民屡遭绑架 菲律宾警察下月来华学中文

近年来菲律宾发生多起涉中国公民绑架案件,该国警察在办案时却发现,自己与人质之间相隔一道语言障碍。

据CNN新闻网26日消息,菲律宾国家警察反绑架局当天宣布,下月(9月)将派至少20名警察去中国学习一个月中文。

多名中国公民在国外涉非法采金被抓 中使馆发提醒

据领事直通车官微消息,近期,多名中国公民因涉嫌非法采金被科特迪瓦执法部门抓扣,相关开采设备被没收。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