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青海一男子命案后潜逃19年在浙江落网

字号+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08-15 16:2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青海一男子命案后潜逃19年在浙江落网

    图为西宁市公安局城东公安分局将潜逃长达19年之久的命案逃犯张某抓获归案。城东公安分局供图

中新网5日电 (鲁丹阳)记者15日从西宁市公安局城东公安分局获悉,日前该局周密部署、缜密侦查,在浙江省将一名潜逃长达19年之久的命案逃犯张某抓获归案,并将其安全押解回西宁。

据了解,2000年10月10日晚,西宁市城东区祁连路某办事处建筑工地发生一起命案,犯罪嫌疑人张某酒后因琐事持斧头将湖北省黄梅县来西宁打工的被害人程某砍死后逃跑。

“案件发生后,警方就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但由于案发后,犯罪嫌疑人就逃离了现场并藏匿于外地,当时相对落后的办案技术限制了警方进一步查找犯罪嫌疑人的下落。”城东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王军庆说。

19年来,城东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的民警一直没有放弃寻找犯罪嫌疑人,先后辗转陕西、四川、广东等五省查找线索,并通过嫌疑人家属及相关知情人了解情况,搜集相关信息,但抓捕工作始终没有有效进展。

据王军庆介绍,今年7月份,城东公安分局重新整理了命案积案,希望通过现代侦查手段破获该案件。城东公安分局抽调分局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通过研判分析、排查走访、循线追踪等大量细致工作,最终确定此案犯罪嫌疑人藏匿于浙江省余姚市。

随着犯罪嫌疑人张某的踪迹浮出水面后,城东公安分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抓捕组,最终在余姚警方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成功抓捕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19年前在西宁市城东区祁连路某办事处建筑工地内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