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单位

西姜寨乡做好“四篇文章”助推脱贫攻坚

字号+来源:西姜寨乡 2019-08-12 16:3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今年以来,西姜寨乡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把握精准要义,强化帮扶措施,补齐短板弱项,做好“四篇文章”,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

微信图片_20190812163309.png

 一是做好拓宽增收措施文章。我乡在做实做细贫困户基础台账、掌握基础信息的同时,针对每户实际情况,制订针对性强、精准度高的脱贫帮扶措施,重点抓好就业、种养殖等系列扶贫,多管齐下围绕增收想办法,不断拓宽贫困群众稳定收入渠道。

二是做好改善人居环境文章。把脱贫攻坚工作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与改善人居环境相结合,不断推进村庄环境综合整治,改变农村脏乱差现状,改善贫困人群的生活环境卫生,以良好的人居环境助力脱贫攻坚。

三是做好扶贫政策宣传文章。西姜寨乡党委书记陈刚多次在贫困村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夜谈会,我乡宣传办公室在中国新经济网、微信公众号定期更新扶贫宣传文章,引导贫困群众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树立坚定的脱贫信心,发挥主观能动性,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摆脱贫困,走出贫困。

四是做好扶贫政策落实文章。注重因地因人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根据贫困村、贫困户的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扶贫措施,最大限度地用好、用活国家扶贫相关政策,使贫困群众享受到更多的扶贫政策红利,保障他们脱贫后收入的稳定性、持续性。

脱贫工作已经到了攻坚拔寨的决战冲刺阶段,乡党委书记陈刚在扶贫的道路上事必躬亲抓深入、事无巨细抓具体、事必稳重抓效率;狠抓问题整改,巩固脱贫成果。争取早日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