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这个锅我不背!小伙被父母冤枉跑派出所找民警

字号+来源:现代快报 2019-07-16 14:4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王继宝 记者 王晓宇)近日,连云港赣榆小伙小明(化名)在往银行卡打学费时,发现预存的1万元学费不见了,家长以为钱被儿子充值玩游戏了,倍感冤枉的小明十分不服气来到派出所希望民警能还他清白。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民警经调查发现,小明用手机卡注册过支付宝,卡虽停用一年,但卡被自动收回注销后再次销售,后使用该卡的人登录了小明的支付宝将钱盗刷。

小明找民警求助

近日,赣榆海头派出所接到18岁的小明求助,称其银行卡内1万元不见了,这钱是要交学费的,父母非说钱被自己打游戏充值了,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他希望民警帮忙调查清楚。民警韩雷了解情况后,立即带着小明一起到银行调取了银行卡的流水,发现在5、6月份的时候,他的银行流水显示支付宝频繁消费,小明是个学生,学校规定在校生不能使用手机,他连手机都没有,哪里来的支付宝消费呢?

经过与小明深入交谈,民警确信他不存在说谎的可能,但是一个细节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小明之前办过一张手机卡,并用该卡注册过支付宝,但是在去年7月份后他就没再使用过该卡,按公司的管理规定,长时间不使用的手机卡会被自动收回注销并且再次销售,我们怀疑是有人买到了小明之前用的手机卡,并登录了小明的支付宝。”韩雷说。为了验证判断,民警拨打了小明之前的手机号码,手机果然接通了,手机卡的新主人叫孙某,民警表明身份后便请他来派出所协助调查。今年25岁的孙某,是一名渔民,来到派出所后矢口否认自己有偷刷行为,并主动交出了自己的手机,民警查看了他的手机支付宝并未发现可疑之处。民警只好从银行流水上继续寻找突破口。

孙某转钱记录

民警调查发现,小明银行流水除了支付宝消费外还有两笔大额转账,转入银行账户的户主正是孙某。在证据面前,孙某交代了事情经过。原来,去年年底,孙某新办理了一个手机号码(小明被注销的号码),后来孙某想要用新号码注册支付宝账号却发现平台显示已有账号注册不了,随后,孙某用手机动态密码登录的方式登录了支付宝,也就是小明未解绑的支付宝。

孙某被抓

看到支付宝的余额和绑定的银行卡通通都没有钱,孙某觉得扫兴,但是他还不甘心,便开通了花呗,成功消费了50元,想着反正不是自己的账号就没打算还,但是就在6月10日,支付宝突然推送消息称已经还清了花呗,孙某惊讶之余仔细查看支付宝账户,确认银行卡有钱后,孙某就不断用小明的支付宝消费,还将银行卡中的存款转到了自己的银行账户中。为了防止漏出马脚,孙某每次消费、转账都将交易记录删的干干净净,但是,他没想到的是,细心的民警还是通过银行流水把他给揪出来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将一万元还给了小明

7月11日上午,小明和妈妈来到海头派出所领回了被盗的1万元,拿着失而复得的现金,小明激动的连声道谢:“谢谢警察叔叔还我清白!”警方在此提醒,大家平时一定要注意网络资金使用的安全问题。如果曾在网上消费时绑定了手机号,注销手机号码时一定要事先取消掉与其捆绑的各类账户信息,以防止通信公司将手机号回收再销售被他人登录账号,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