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单位

尉氏县:小小中药材助力贫困户增收

字号+来源:尉氏县 2019-06-28 17:1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网讯(通讯员 路放)6月17日,尉氏县南曹乡魏庄村厚德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内,村民和贫困户正在抓紧种植中药材“生地”,虽然麦忙时节刚刚过去,田间地头却随处可见农机和村民忙碌的身影。

 “生地不仅具有一定药用价值,而且门槛低、用途广、销路畅,比较适合农户种植。”正在现场查看种植进度的魏庄村支部书记、合作社法人代表王书连告诉笔者,“投入不多,但收益不错,亩产8000斤左右,按照近年鲜生地市场价0.85元每斤来算,农户每亩至少能赚3500元。我们已经与安徽亳州地生金中药材种植公司签订大批量协议,销路没问题。”

据了解,厚德种植专业合作社于今年年初成立,占地100亩,主要以中药材生地、白术等特色种植为主。基地建成后,以“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带动贫困户就业创业,引导弱劳动力贫困户以土地入股分红的方式增加收入。目前合作社已经带动5户贫困户种植中药材,10名贫困群众到合作社务工,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