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单位

党建扶贫双推进 激活组织强振兴

字号+来源:西姜寨乡 2019-06-20 14:4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扶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乡本着尽早帮助贫困户顺利脱贫,以改善贫困户生活环境为第一要务的工作思路,制定了以“第一书记积极领导、帮扶人员定点帮扶”为手段,促成基层党建和精准扶贫有机结合的扶贫工作新路子,不仅有效激发了每个党员干部及职工参与脱贫攻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更是改变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等、靠、要、”的被动状态,为帮扶贫困户带来了显著变化。

    提高对扶贫工作的倾斜力度,加强对外协调联动,对内统筹整合,围绕脱贫攻坚建档立卡贫困户,组织党员干部结对帮扶,精准施策,主动帮贫,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公益活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重塑党员形象,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党员干部带头将“两学一做”活动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根据每户具体情况制定了由帮扶责任人带头的“一对一”帮扶方案。让扶贫困户达到“两不愁”、“三保障”,为贫困户实现早日脱贫打下了基础。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