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单位

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乡:再鼓干劲 再添举措 向贫困堡垒发起新冲锋

字号+来源:西姜寨乡 2019-06-20 14: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9年是扶贫工作攻坚克难的关键一年,扶贫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管理,确保贫困户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西姜寨乡针对贫困户家庭、成员情况、资产资源情况制定了不同的帮扶举措,因户制宜开展扶贫工作,向贫困堡垒发起新一轮的“冲锋”。

    一.做好产业扶贫计划,引导帮助贫困户开展蔬菜种植、特色养殖、手工制作等项目,利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保障贫困户增产增收。二. 利用转移就业和开设扶贫车间,免费为贫困户开展技能培训,优先录用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就业。三. 开设扶贫爱心超市,提高贫困户的积极性,对表现好的贫困户每月进行表彰嘉奖。四. 设立脱贫致富年终奖,对扶贫济困的爱心人士进行表扬,让全社会都关心关爱贫困户,让贫困人口找回自信,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生活,早日摆脱贫困!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